2009/03/03

IKEA·宜家

第一次逛宜家,收获颇丰。看图说话。

比较喜欢的几个客厅套装如下。
单人的黑沙发换掉,沙发的坐垫也得换成浅色的。
茶几下的黑地毯改成浅色的。
斑马纹要改掉,看着容易让人想起医院,特别是精神病医院。

这套总的来说,没有大的不满意,风格有点Laura Ashley

竖着挂的这条储物袋,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在河坊街上看到的一个包,也是类似的风格。我第二次路过那个店铺时,已经没了。左上方那个灯有点别扭,像bra。

床头挂这么大一幅照片,好牛逼啊!!

这面墙上,虽然照片挂得挺多的,但是有点乱。

下面这个小沙发,是宜家里面最让我眼前一亮的东西。

这个小厨房挺温馨的,设计也比较巧妙、省空间。适用于没有150斤以上的人的家庭。

红白的柜子。
这留言板肯定是哪个好好男人写的。想起以前网上流行一句话,男人晚上加班回来,看到客厅一张纸条:饭在桌上,我在床上。


逛了一大圈,最后买了一堆像框。这相框一买,基本上就决定了将来的素色或者白色的基调了。

最后总结一下:
IKEA风格简约,一来投合大众口味,因为反感这种风格的人不多,二来降低成本。不过也有不太好的地方,那就是过于统一化了,难得有让人眼前一亮的。
IKEA的理念我算是看出来了,家具也是耗材,得经常换,没有什么能永垂不朽。物质的东西,都是耗材。
相对于采光,老外更注重人造光。
洗菜、洗碗的水池一个就够了,两个是多余。
厨房的台面不能用白色,脏了很难清理。
老外不考虑炎热的夏天,这沙发夏天怎么过啊?
跟火鸡一样,我有恋白癖。不过为了清理方便,还是考虑素色。
要利用空间,挂、吊,都得用上,要节约面积。
床头柜可有可无,如果想搞大床,床头柜可以省掉。
价格对我来说,还是稍贵了点。准备淘宝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